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精灵宝钻】餐桌大冒险 (Maedhros,Fingon,MF将来时,完结)

题目:餐桌大冒险 

等级:G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都属于托尔金。

简介:一岁半小奶熊的脑子里有一场他和堂兄的冒险。

芬威的王宫里正在举办宴会,管风琴浑厚悠长的乐音从庭院里飘向四面八方,光洁亮白的石制长桌被安置在开满蔷薇的花墙下,葱郁的绿色萝蔓随着微风轻晃。

欢宴正酣,精灵们沉浸在美酒的香醇和舞乐的美妙里,一时都没有察觉到一个小精灵的小动作。

Ñolofinwë的长子,还不满两岁的Findekano,坐在特意为他垫高的小椅子上东张西望着:他的父亲在和爷爷交谈,母亲在远处的雕像旁观看舞蹈,他的堂兄……Findekano撑起肉墩墩的小身子又尽可能地张望了一圈,Maitimo依旧不在他的视线内。

小精灵失望地坐回椅子里,两只小脚丫晃荡着踢起衣袍下摆——Anairë今天用了好几块蜂蜜糖才哄着他套上这身层叠繁复的礼袍。

“在哪儿呢……”Findekano趴在洁白的石桌上,肉乎乎的小指头戳着面前的乳酪。他想去找他的堂兄,以前的宴会上Maitimo都会陪他玩。但是他的父亲刚才告诉他要乖乖坐着——“如果再像上次一样跑得没影儿,以后的睡前故事就只讲一个。”

Findekano苦恼地在乳酪上又戳出一个窟窿,上次他只是不小心在松树的树洞里面睡着了,醒来之时Telperion的银光已经掺入了Laurelin的金辉,宴会也不了了之,大家都在寻找忽然失踪的小王子。

——————————————————————————————

那天晚些时候他的父亲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这样的行为并不妥当。

“你让我们担心了,yonya*。” 

“为什么?”Findekano抓住父亲的一缕黑发,睁大了浅灰色的眼睛。

Ñolofinwë亲了亲他的额头,拣选着浅显温和的言辞:“我们身处在蒙福之地,虽然有维拉荫庇,但是危险和不测并未彻底离开。”他抱起似懂非懂的小精灵换了个姿势,让Findekano坐在膝头,“在我们来到西方之前,族人们曾经与阴影相伴。自从我们的先祖在Cuiviénen湖畔苏醒,就有邪恶的鬼影出没于他们身边,那些黑暗的化身会捕获精灵,把他们带到恐怖可怕的所在。”

Findekano看向父亲,微微张着嘴。他第一次听到这些,黑暗与鬼影,还有会抓走精灵的坏蛋……

“被抓走了,就再也见不到atto和ammë了吗?”

“据说被黑骑士抓走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Ñolofinwë调整了一下儿子的小围嘴,从反面取下一片不知何时沾上的嫩叶,“你的祖父经历过那些惶惶不安的日子,他说在那个时候经常有精灵忽然失踪,如果谁外出走远,往往便会消失不见。”

Findekano点点头,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摇摇头:“我没有被抓走,我在打盹儿。”

“你当然没有被抓走,” Ñolofinwë笑了一声,把儿子抱起来亲了亲柔软的脸颊,“但是我们担心你发生了意外。尤其是经历过那个时期的年长精灵——比如你的祖父——会更担心。”

“那些坏蛋,”Findekano的小脸上并未显露出惧意,灰眼睛反而更亮了,“他们被打败了吗?”

“当然,他们被打败了,” Ñolofinwë因为儿子眼里的光彩而面露笑意,“大能者们把最大的坏蛋Melkor抓了起来,将他关在Mandos内。”

“那他现在还在里面吗?”Findekano没等他的父亲回答,又开口问道:“维拉是怎么把坏蛋打败的?”

“是的,他仍在Mandos铜墙铁壁的大牢里面。”

对于下一个问题,Ñolofinwë想了一想才开口:“我们对这场战争知之甚少,据说那是一场声势极为浩大的‘众神之战’,漫长而且惨烈,维拉们围攻Melkor的堡垒Utumno,最后Tulkas与其搏斗,将之捆缚。”

Findekano扒住了他父亲的前襟,眼睛亮晶晶的,显然想听更多“维拉勇战大坏蛋”的故事。不过他的父亲这回没有顺从他的意思,Ñolofinwë抱着小精灵站起来:“该睡觉了,我的小勇士,如果你妈妈发现你还没有躺下,你明天的早餐就会变成燕麦糊糊。”

——————————————————————————————————

“不喜欢燕麦糊糊……”Findekano终于放过千疮百孔的乳酪,把指头含进嘴里吮了几下,他还是没有见到Maitimo,连他的父亲也在他走神的时候不见了。

“也不喜欢莴笋,”小精灵拨拉着面前餐盘中碧绿的小块蔬菜,“胡萝卜也不好吃……”

紧挨着莴笋的是已经切成丁的胡萝卜,为了让小王子吃下去淋着半透明的金色糖浆。

他用银制的小叉子把胡萝卜戳起来,一粒挨着一粒排在自己面前。

“你们当坏蛋的军队,atto说他有很多部下……”Findekano对着面前一排歪歪扭扭的胡萝卜说。他想了想,觉得这些胡萝卜还达不到“很多”的标准,又如法炮制摆了一排莴笋。

“这是你们的头头,最大的大坏蛋。”他把一颗被煎熟的蘑菇放在菜丁阵的后面,又拿来数颗葡萄围在蘑菇旁边——他不知道堡垒是什么样子,只能凭借自己的想象摆出一个父亲所说的坏蛋的藏身之处。

此刻,在Findekano的小脑袋里,布满丰盛食物的长桌已经变成了父亲口中硝烟弥漫的战场,他像所有那个年纪的小精灵一样,幻想自己是个小英雄,在没人陪伴的情况下开始自己和自己玩。

小王子又伸长胳膊够到一只高脚杯,摆在了自己和菜丁阵的中间:“这是高高的山。”

他晃着身体从左右两边都看了看,好了,现在他面前有一支邪恶的军队,他要勇敢地去打败这些坏蛋们。

不过他又遇到了新的问题。

“我需要一匹马,我一直想要一匹真正的马,不是摇摇马。”小精灵直起身在长桌上看来看去,一个小马驹形状的胡桃夹子进入了他的视线。

Findekano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努力伸展身体去够那个离他有点距离的胡桃夹子,在几乎要爬上桌子之前,他成功了。

小精灵把木制的小马驹夹子拿在手里,表情严肃:“你现在是我的坐骑了,我们要一起去打仗。”

咯噔咯噔,小马驹在桌上移动了起来。

忽然停下了。

“我应该和Maitimo一起去,我们要一起打坏蛋。”

Findekano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太棒了,他当然要和Maitimo一起,他们会是最厉害的。他看过堂兄练剑骑射,堂兄可厉害了。虽然他现在只能骑摇摇马,但是Maitimo已经答应他,等他长大了就教他剑术射猎,他也会变得非常厉害,到时候他们合起来就是最厉害的。

Findekano高兴得在垫高的小椅子上扭来扭去,一个人握着胡桃夹子乐个不停。

“我们一起打坏蛋!”他奶声奶气地喊着,眼睛比礼袍上点缀的宝石还亮。

“……不过现在他不在。”小精灵苦恼地皱起了眉,他就要去和坏蛋打仗了,但是Maitimo还没出现,怎么办呢?

“没关系,就当我们是分开行动的好了。”Findekano非常满意自己想出的点子,他可以当Maitimo在另外一个地方打坏蛋,只不过他看不见。

“因为山太高太多了……”他看向桌子上伫立的各色酒瓶和金杯银盏,它们遮挡了他搜寻堂兄的视线。

“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地方开始打,打赢了就会合,然后分享胜利,还要举行宴会庆祝。”Findekano把肉乎乎的下巴搁在桌面上,思维已经跑到了庆祝宴会上。

“Atto和ammë都在,嗯……大伯也会出现,爷爷会夸奖我们。我会得到一套小弓箭作为奖品,Maitimo会得到一把新的剑,就像他之前画的那柄一样。”小精灵笑眯眯地对着胡桃夹子小马驹说。

咯噔咯噔,小马驹又跑了起来。

它攀山越岭,来到了红红绿绿的蔬菜大军前。

“我是勇敢的战士Findekano,不怕你们。”

小肉手操控着小马驹仰起前蹄,踢倒了一颗胡萝卜。

“哒哒哒哒……”胡萝卜大军接二连三被踢翻在地。

“轮到你们了,不要逃跑。”他向莴笋阵营发起了冲锋。

最后来到了被葡萄围着的蘑菇面前。

小马驹又停了下来。

“这次真的要打坏蛋了,Maitimo还不来……”他握着胡桃夹子小马驹绕着终极目标走了一圈,然后撞倒一颗葡萄,又撞倒另外一颗。

“先把堡垒弄坏,这样等会儿就容易了。”他嘟囔着,抓起一颗葡萄塞进了嘴里——酸。

小精灵皱着脸,他就知道葡萄不好吃,酸酸酸酸酸!

“张嘴。”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Findekano闻声张开嘴,一颗奶糖被塞了进去。

“Maitimo!”小精灵向后扭着身子,半个小屁股都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

年长的红发精灵把他抱起来,伸手捏了捏肉嘟嘟的脸蛋儿。他站在那有一会儿了,看着Findekano一个人自言自语,自娱自乐,幻想着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冒险。

“还有一个大坏蛋,”小精灵含着奶糖,声音含含糊糊的,眼神却格外认真,“我在等你一起。”

“那就来吧,我们一起打败他。”Maitimo抱着他在椅子上坐下,把小堂弟搂在怀里。握住Findekano拿着胡桃夹子的手,两人一起把蘑菇夹在了夹子里。

“胜利!可以庆祝了!”Findekano在他膝盖上扭来扭去,“我想先吃一块蛋糕!”

Maitimo伸出手,在即将碰到装着蛋糕的水晶盘时向左一歪,拿起了一小碗调制好的蔬菜沙拉。

“勇敢的Findekano,这里还有一群坏蛋等待着我们去消灭,”他用叉子卷起一片卷心菜,送到如临大敌的小精灵面前,“吃了它,就又打败了一个坏蛋。”

黑发小精灵蹭动着往后靠了靠:“可以把它放进碗里,关起来。”

红发精灵抬手把卷心菜送进自己嘴里:“味道还不错。你看,我已经消灭了一个,现在轮到你了。”他又叉起一小块番茄。

Findekano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张开嘴咬了一口。

双树即将交辉,他们分享着食物,编织着共同创造胜利和取得荣耀的故事。

——END——

注释:yonya:昆雅语,“My son/boy”
          atto:昆雅语,“Daddy”
          ammë:昆雅语,“Mommy”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