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架空AU】俘获(Maedhros/Fingon,一发完)

声明:一切都属于托尔金。

配对:Maedhros/Fingon

  

       Lavender's blue, dilly, dilly, lavender's green,

       When you are king, dilly, dilly, I shall be queen.

  起初,梅斯罗斯听到歌声时并没有在意,这片富饶的国度里居住着从四面八方而来的诸多种族,其中不乏能歌善舞者,那些天赋异禀的歌手常年供职于宫廷,身为王子的梅斯罗斯自然欣赏过无数曼妙的歌喉。与其相比,此时在山野间回响的歌声显然略输一筹,但胜在一派天真纯净。

       他抬头看了看天,春天的阳光含蓄适宜,照在身上泛着一股澄澈的暖意,几片云朵慢悠悠地漂在空中,似乎只要他略一催马,就能追上它们。

  Who told you so, dilly, dilly, who told you so?

  'Twas my own heart, dilly, dilly, that told me so.

  跟在梅斯罗斯身后的将军轻轻嗤笑了一声,暗自嘀咕:“平民们越来越放肆了,编出这样异想天开的歌,还肖想成为下一任王后。”说完,他转向自己的副官,准备吩咐对方上前找出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难道他没有听见宣告王族出巡的号角声,没有看见猎猎张扬的王旗?

  红发王子抬手制止了将军,他从一开始就听清了歌词。“乡野小曲当然不同于王宫里那些严谨庄严的颂歌,也算是别有风味,再说我们国家又不是没出过平民王后。”

  将军沉默片刻,知道自己猜错了王子的心思,他们国家确实出过一位平民王后,就是梅斯罗斯祖父的第二任妻子茵迪丝。但是现任国王费诺对此颇为不满,几乎从不准别人在他面前提起这位继母。将军原本以为梅斯罗斯也会如他父亲一般厌恶这桩婚姻,却不想王子并不在意。

  Call up your men, dilly, dilly, set them to work.

  Some with a rake, dilly, dilly, some with a fork.

  走得近了,那歌声越发清晰,明朗的音色像是一颗清透的水滴在嫩绿的叶子上跳动,于阳光下照射出绚丽的光彩。

  将军显然也听见了歌里唱的内容,脸色更臭了,不满地冷哼。

  梅斯罗斯忍俊不禁,执起马鞭指向将军:“我便如他所唱,派你去抗耙拿叉如何?”他嘴角勾着,眉眼间却凝着威严,一时把将军吓得分不清是玩笑还是来真的。

  “殿下,殿下,”将军擦了擦冷汗,挤出一个苦笑:“如果这是您的旨令,我必当遵从,不管是做农夫还是做军人,都是为您效劳。”

  梅斯罗斯意味深长地瞥了部下一眼,没有开口。在他的祖父死后,茵迪丝自请搬离了宫廷,连带着她为芬威诞下的两个孩子也一同离开了。王子记得他们离开的那日,茵迪丝一身黑衣伫立在芬威的墓前,在她的请求下所有人都站得很远,给了他们最后的相聚时间。梅斯罗斯能看见茵迪丝的嘴唇开合着,却听不见她说了些什么,只记得最后这位摘下王冠的女人含泪亲吻了冰凉的墓碑。那时候梅斯罗斯还很小,却恍然明白了茵迪丝确实是爱着芬威的,贵族也好,平民也罢,当爱情降临之时无人能够抵挡。

  从此,宫廷里再也没有关于茵迪丝和她两个儿子的任何消息,他们就那样消失在了广阔的天地间。

  Some to make hay, dilly, dilly, some to thresh corn.

  While you and I, dilly, dilly, keep ourselves warm.

  往事涌上心头,红发王子不由想到,如果他的两个叔叔尚在人世,他们的孩子恐怕也到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年纪。待他即位之后,便发布诏令将他们寻回罢,长辈的恩怨不应该波及到无辜的晚辈身上,他要借此告诉世人,慷慨和仁慈一直存在于这个国家。

  梅斯罗斯微微眯起眼,看向远处的高天旷地,心中逐渐升腾起阵阵激荡的情绪,这片国土会在他的统治下愈加强大繁盛,会成为贝尔兰大陆上雄踞一方的王者。他会将八芒火焰之旗插遍未被开垦的平原高山,会让费诺里安之名回荡在波峰山巅。

  不过在此之前,他得找到一位伴侣。

  王子皱起了眉,他的祖父曾立下一道规矩:王位继承人须得先跨入婚姻的殿堂,方才能戴上王冠。他的父亲多年来一直醉心于语言文字与锻造冶炼,虽然也将国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但早就有意传位与他。只是梅斯罗斯至今没有遇见可以让自己心动的对象,迟迟不婚,是以虽然实际上已经掌权,却还是没有登基。

  伴侣,红发王子伴着歌声咀嚼着这个词……他会将一切交由灵魂去决定,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不论美丑,只要能在他的心灵深处激起波澜,能触动他的灵魂,便会是他永世的爱人。

  等到梅斯罗斯从思考里回神,队伍已经又行进了一段距离,那歌声也越来越清晰了。他几乎能从起伏的音调里辨别出歌者的神态,这是首轻快又明朗的曲子,被一把清越的嗓音唱出来,像是镶嵌在云朵边缘的金色光线从天而降,洒落在饱满鲜嫩的果实上。想必唱歌的人也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模样,眉眼含笑,嘴角上扬,身体随着音调微微晃动。嗯?听见了一个小小的走音,是被什么事情分散了注意力了吗。

  王子不由得四下找寻唱歌的人,那声音越来越近了,似乎就在耳边,就在身畔。

  Lavender's green, dilly, dilly, Lavender's blue.

  If you love me, dilly, dilly, I will love you.

  啪。有什么掉落在了前方路上。

  梅斯罗斯凝神看去,发现是一颗鲜艳饱满的樱桃,红润的果实骨碌碌滚动着,一直滚到了他的马前。王子顺势抬头。

  ——伊露维塔在上。

  有那么一刻他觉得春风、阳光、鸟鸣统统都消失了,天地间只剩下那个坐在树枝上的人和他唱着的歌。

  “If you love me, dilly, dilly, I will love you……”唱到这句时那人似有所感地一扭头,正好对上了梅斯罗斯的视线。他完全没有被吓到,只是眨了眨眼,眼角眉梢都跳跃着明媚的笑意,便转头继续去捣鼓篓子里的东西——他坐在一株樱桃树上,一手扶着篓子一手在里面挑拣着什么。梅斯罗斯猜那里面是他刚刚采摘下来的樱桃。

  Let the birds sing, dilly, dilly, And the lambs play;

  We shall be safe, dilly, dilly, out of harm's way.

  看似永恒的定格,实则是有短短一瞬。

  马匹还在迈蹄,队伍还在前行,梅斯罗斯已经来到了樱桃树的正下方。他无法控制自己的举动,无法将视线从对方身上扯开,那里好像有一团光将他牢牢吸附。

  如此炽烈的视线实在令人难以忽略,那人干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大胆地迎上对方的视线,他的眼睛里有好奇,有坦然,有欢愉,有友善,有着梅斯罗斯能看到的世间所有美好。

  歌声似乎停顿了片刻,但很快就又接续了起来。

  如果王子此时还保留着百分之十的观察力,就该注意到那人的耳朵和颧骨染上了樱桃一般的颜色。

  I love to dance, dilly, dilly, I love to sing;

  When I am queen, dilly, dilly, You'll be my king.

  梅斯罗斯拉住缰绳停了下来,时光好像融化在两人缠绕的视线里,再也不会离去。

  春风、阳光、鸟鸣统统都回到了他的世界,看似无甚区别,却又焕然一新。他忍不住微笑,为什么不呢,那人在对他微笑,尽管他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这笑容便足够了。

  一只蝴蝶落在了马鼻子上,黑马忍了又忍,终于一个响鼻打了出来。

  那人因此笑出了声,歌声也随之告一段落,他抿了下嘴,笑意盎然地看着突然冒出的王子。哦,他当然知道这是王子,肆意飞扬的八芒火焰之旗早就泄露了对方尊贵的身份。

  可这又如何,此刻他们是平等的,都是一头撞进情网里的凡夫俗子。

  梅斯罗斯对着树上的人张开双臂,赤红的披风在他身后飞扬。

     “Come here,I shall be your king.”

  那人敛了笑,向前倾身:“我才不管你是什么,国王也好,王子也好,战士也好,工匠也好,我不在乎。”说完,当真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Who told me so, dilly, dilly, Who told me so?

  I told myself, dilly, dilly, I told me so.

  “你叫什么?”梅斯罗斯收紧了手臂,此刻他们共乘一骑,他把他搂在身前。

  “Fingon,你可以叫我Findekano。”芬巩自然而然地向后靠着,后背嵌入对方的胸膛,他们的身体如此贴合,好像原本就该是这样。

  “Findekano……我的Findo。”梅斯罗斯低头用下巴轻轻蹭动对方乌黑的头发,笑道:“我现在为自己的唐突而道歉还来得及吗,我打断了你的歌。”

  “其实只剩下最后一句了。”芬巩把手覆上环在自己腰间的那只手,五指挤进对方的指缝里,开口将最后一句补上。

       “你喜欢这首歌么,我的祖母在生前经常唱起它,她说这是她的故事。”

  “难道她是一位王后?”梅斯罗斯随口调侃,心里一动,却又抓不住一闪而逝的思绪。

  “她说她的国王离开了她。”芬巩扭回身,鸽羽灰的眼睛里漾满温暖的光,他格外认真地看着梅斯罗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知道我们再也不会分离。“

  梅斯罗斯定定地看着那双澄澈坚定的眼眸,低头将一个亲吻印在对方的眼角:“是的,我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他们刚刚遇见,刚刚认识,刚刚交换了姓名,但两人心里都毫无缘由地坚信着未来的美好——或许并非毫无缘由,彼此就是对方坚信的原因。真是奇异,贵族也好,平民也罢,当爱情降临之时无人能够抵挡。

 -END- 

 后续→ 【AU】冤家路窄(上)(MF,凯勒巩,库如芬,费诺)
 

几个月前看《灰姑娘》时听到这首童谣就特别喜欢,前几天又听便开了脑洞,附上Lavender's blue的地址,大家可以去听听看→https://www.kuwo.cn/yinyue/1225341/

脑补小熊唱的更活泼,更随性一点~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