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特工AU】劳有所得(MF,花泉,一发完)

注释:

灵感来自 @毛球饲喂专员 

特工AU,机构名称为MIoN(Military Intelligence of Noldor),大梅是特工,小熊为军需官。

由单独短篇组成的特工系列,相关文章请戳:非礼勿视(MF,FF,花泉) , 心之归处(MF,一发完)

      

        芬巩下车站在马路边,掏出手机拨通对方的号码,提示音刚开了个头,电话就立刻被接通了。

  “你在哪儿?”黑发青年单手抱着大号的购物袋,仰头四处张望着:“我没看到你的车。”

  “宝贝儿,真抱歉,临时有事,”电话里传来了低沉带笑的声音,“你可以来隔壁街区的咖啡店找我,就是有美味泡芙的那家,你记得对么?”

  芬巩嗯了一声,把纸袋往上搂了搂:“我十分钟后就到。”

  “我等着你。”梅斯罗斯笑道,挂断了电话。

  “好吧,我们还有十分钟。”红发特工把手机揣进兜里,拨了拨面前的半杯黑咖啡,低头看向瑟缩在桌子对面的矮个子男人。“要么你现在告诉我他们在哪儿,要么去跟我的同事说——相信我,那绝对是难忘的体验。”

  黑皮肤的男人擦了擦脸上的汗,嘴唇嚅嗫着,眼神四下乱瞟:"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乌多先生,我不得不遗憾地告知你,你的父亲或者兄弟们不会前来为你解围了,”梅斯罗斯用手指轻轻弹了一下白瓷杯,发出一声清脆的响音,回荡在装潢温馨的咖啡店里。

  “你把他们怎么了?”名叫乌多的小眼睛男人猛然抬头,脸上的肉跟着颤了颤。

  “谁知道呢,我跟你一样好奇,当我陪你在这里耗着的时候,他们正在被我的同事好好招待着。”梅斯罗斯放松地向后靠在沙发背上,看了眼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当你们决定背叛联盟的时候,就该料到会有这一天。”

  小眼睛的男人闻言不抖了,也不怂了,他直起腰咧开嘴,露出一个猖狂的笑:“我们从头到尾都讲得很清楚,哪里利益丰厚就去哪里。”他抠了抠下巴上的疖子,满不在乎道:“安格班许诺的报酬太诱人啦,谁能抵挡呢。”

  梅斯罗斯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可惜到头来你们什么也得不到。”

  乌多闻言哈哈大笑,他向前倾了倾身体,压低声音道:“你不是想知道米尔寇现在躲在哪里么?”他堆出真挚的笑容——就像过去和卡兰希尔打交道时一样:“我说了你会放过我吗?”

  梅斯罗斯耸了耸肩:“还有六分钟。”

  ——砰!

  两人之间的桌子被掀翻了,乌多趁着发动偷袭的瞬间向门外奔去。

  梅斯罗斯矮身避开飞来的桌子和泼洒的咖啡,啧了一声:“周末加班就是麻烦。”

     ————————————————————————

  芬巩哼着歌穿过人行道,视线停驻在了迎面的橱窗上,那是一家玩具店,临街的展示窗里摆着几只可爱的毛绒玩具熊。黑发青年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憨态可掬的大熊小熊们。在玻璃窗的倒影上,他看见了自己衣服前襟绣着的一只小白熊——“你们家的熊都要成灾了。”上次前来做客的格洛芬德尔对于这品味实在不能苟同。

  还是算了吧。芬巩从购物带里掏出一只小熊棒棒糖塞进口中,又看了橱窗一眼,恋恋不舍地迈开脚步。

   ————————————————————————

  乌多被狠狠掼在地上,一口血伴随着两颗门牙被吐了出来。矮个男人扔掉手上已经弹尽的枪,又从裤管里摸出另外一把,刚想抬手就被飞过来的酒瓶狠狠击中了胳膊。

  梅斯罗斯从吧台后走出来,手上拿着一瓶白兰地:“还有三分钟。”

  忍着剧痛,乌多颤抖着嘴唇开口:“反正都要死,我绝对不会告诉你。”

  红发特工点点头:“看来你选择了后一种。”他一甩手将酒瓶扔了出去,正中对方的大脑袋,啪地一声,玻璃四溅,叛徒晕了过去。

  梅斯罗斯走过去抬脚一踢,将乌多翻了个个儿,他蹲下身掏出激光刀切开对方耳后的皮肤,摘出了一小块透明的晶片。特工起身将晶片黏在指尖,掏出了电话:“到了么,进来清理干净。”

  ——————————————————————————

  一辆黑色的箱车从芬巩身边疾驰而过,几乎掠到了他的衣角,在擦身而过的瞬间,一只手从车窗里伸出来顺走了购物袋里一块面包。

  “嘿!”车停在咖啡店的侧门,黑发青年几步上前,拉开车门:“那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今天只买到了这一个!”

  带着棒球帽的金发青年正吃得津津有味,闻言又咬了一大口:“周末加班,被从床上叫起来连早饭都没吃,军需官先生体谅一下。”芬巩瞥见了对方脖子上鲜艳的吻痕,撇撇嘴:“你是因为欲求不满吧。”

  格洛芬德尔摆摆手:“作为补偿我决定等会儿就在车里把没办的事办完。”

  芬巩后退一步,远离了箱车:“你们是不是早就糟蹋过这辆车好多遍了。”

  “你猜。”金发青年笑得格外灿烂。

  车厢的后门被打开,埃克西里昂提着黑色的金属箱走了下来,面无表情地路过两人:“干活去。”

  ————————————————————————————

      “今天本来要去游乐园的。”芬巩跟在梅斯罗斯身边,有些可惜地说道,两人正大包小包地向家里走去。

   “回家玩一样的,我记得阁楼还有个木马。”红发青年看见对方微变的脸色,挑眉道:“想什么呢,是你小时候玩的那个。”

   “……我只是没想到你还收着它而已!等等,你现在又在想什么!”

  梅斯罗斯笑得意味深长:“你说呢。”

  两人按原路返回,自然又路过了那家玩具店。特工敏锐地察觉到了堂弟流连的视线,他顺着对方的眼神望去,不由地笑了:“想要?”

  “算了,拿不住了。”芬巩摇摇头,两人现在四只手都被占着。他继续向前走,却发现堂兄没有跟上来,回头一看,对方果不其然进了玩具店。

  芬巩走回到橱窗外,看见爱人指着展示窗里最大的那只熊在和店员交谈。店员走过去抱出它,隔着玻璃对芬巩揶揄一笑。军需官眨眨眼,这家店应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吧。

  然后,他眼角眉梢的笑意越来越深,MIoN无所不能的首席特工,刚刚威风八面地将联盟叛徒捉拿回去的梅斯罗斯先生,此刻背着一只巨大毛绒玩具熊,挤出店门,向他走过来。 

  “别羡慕,我也可以背着你,然后你再背着它。”

  “唔,真是个好主意。”

-END-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