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特工AU】夺命计划(Maedhros/Fingon)(01)

声明:一切都属于托尔金。

注意:特工AU,梅斯罗斯和芬巩隶属于不同的组织。

 

       梅斯罗斯推开连通天台和楼梯间的铁门,粗糙的嘎吱声挤压耳膜,他走上空旷废弃的平地,凛冽的寒风擦着裸露在外的肌肤,恨不得刮下一层皮来。梅斯罗斯漫不经心地在天台上绕着圈,瞥了一眼不远处大厦顶端的电子时钟。 

  “先生们,我赶时间。”红发男人呼出口气,耐心耗尽。

  四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从天台四周翻了上来,对视一眼,齐齐拔枪。

  耳边呼啸的风声变陡然变得急促。

  梅斯罗斯飞快闪身避到水箱后,掏枪反击,三颗子弹解决掉两个人。剩下的两人见状立刻撤出了梅斯罗斯的视线范围,从水箱的另一侧迂回靠近。耳朵捕捉到扳机轻叩的声响,红发特工立刻向前翻滚躲过了从背后飞来的子弹。视线扫到在前方闪过的衣角,梅斯罗斯迅速弹身而起,一把握住对方的枪管滑套,同时抬腿猛踢那人膝盖,趁着对方吃痛跪下的瞬间夺过枪瞄准了最后的敌人。

  砰。

  天台重新陷入寂静。

  另一道脚步声响起,铁门又一次被推开。面容瘦削的男子抬脚跨过躺在地上的尸体,走到梅斯罗斯身边。他的神情有些复杂:“Nelyo,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截获文件。”

  梅斯罗斯从怀里掏出一枚U盘:“到手了。”

  库如芬接过冰凉的金属制品,犹豫片刻还是说道:“我相信你的判断,如果这几个人的危险系数到达了需要清除的等级。”他顿了一下:“你可以留个活口,我们需要从这些高加索人口中获得更多信息。”

  “我打晕了他。”梅斯罗斯看向被他夺走手枪的那人。

  随即皱起了眉。

  那是一具尚且温热的尸体,太阳穴上开了个血窟窿。

  他记得自己踢倒那人,夺下枪,朝着另一人扣动扳机……什么时候对着他也补了一发子弹?

  库如芬明了地耸耸肩,转开话题:“我调查过Turko说的那个医生了。”他把一张名片塞进大哥的口袋里。

  “你们可以见面。”

  梅斯罗斯有些烦躁地耙了一下头发,不置可否地转身离开。“收拾好现场。”


  ————————————————————


  “Dr.Fingon……”一张窄长的纸片被两根手指夹着,翻来覆去。梅斯罗斯若有所思地眯起眼,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

  “Hello?”轻缓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没有预计中刻意伪装出的平易近人的声线,起码不令人反感。

  “凯勒巩介绍我来找你。”他开门见山。

  “请稍等,”那边响起一阵纸张哗啦的声响,应该是在翻阅记录,“是的,他帮你预约了后天下午的见面,你会来吗?”

  “为什么不呢?”梅斯罗斯走过街角,看着街对面悬挂了黄铜招牌的诊所。

  “那真是太好了。”对方似乎松了口气。

  “你没有秘书吗?”

  “什么?”

  “一般预约之类的事情不都是交给秘书来做的么。”梅斯罗斯一手插兜,一手拿着电话,仰头看向亮着暖黄灯光的窗口,窗帘上微微映出一个人影。

  “如果我说我辞退了秘书因为诊所快倒闭了,所以急需你这个患者,你信吗?”对方的声音带着轻快的笑意。 

  梅斯罗斯勾起嘴角:“看来我非去不可了。”

  “您真是太仁慈了。”

  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好吧事实上,我的秘书去度蜜月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

  梅斯罗斯看了眼诊所门外的停车位,只有一辆山地车。噢,这倒是挺出人意料的。

  “我很期待后天的见面。”红发特工挂断了电话却没有离开,而是在诊所对面的咖啡店里坐了下来。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对面二楼那扇窗户的灯光熄灭了,一个背着双肩包的黑发青年出现了门口。不算高,看起来很精神,有些娃娃脸,相较于他取得的成绩算得上相当年轻。

  梅斯罗斯挑起一边眉,对方没有骑上车离开,而是向咖啡店走来。他不动声色地变换了坐姿,侧过身避开了正面相对的机会。

  “一杯柳橙汁。”

  梅斯罗斯忍俊不禁,这个所谓的著名心理学家真的不是大学生?哦等等,现在的大学生也没几个喝果汁的了。他看着窗户玻璃里黑发青年的倒影,围着灰蓝色围巾,捧着杯子吸了口,一脸满足。

  忽然芬巩抬起头,他们的视线在窗玻璃上相遇。

  梅斯罗斯若无其事地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芬巩也回以一个同样温度的笑容。然后出门,跨上车扬长而去。


  ————————————————————————————


  芬巩打开灯,看见坐在自己沙发上的人不由翻了个白眼。

  “Irisse,我给你钥匙不是让你三五不时跑来吓人的。”

  雅瑞希尔双臂环胸,皱起眉毛,语气略微不快:“为什么把我除名?”

  芬巩将双肩包搁在桌上,一件一件往外掏东西。“你已经完成了你的任务,成功地将目标吸引到我这里,后续行动无需再参与。”

  白衣白裤的干练女孩有些不服气:“我只是把名片给了Turcafinwe而已,我还可以做更多。”

  芬巩取出笔电,开机,习惯性地咬了咬嘴唇:“从现在开始你属于冈多林小组,去找Turvo。”

  “但是你需要我!”雅瑞希尔坐到了芬巩身边,握住兄长的胳膊:“让我留下来帮助你,Findo,我和你一样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

  芬巩轻轻点击了一下电脑按键,屏幕上显露出梅斯罗斯的身影,是他在诊所外打电话时被摄像头记录下的画面。

  “事情的真相都系在他身上,”黑发青年凝视着那人,“当年父亲和费诺发生争执时,只有他在场。”

  “你知道,事后无数人都询问过了,他一概说距离太远没看清楚。”

  “我不信。”芬巩抿了抿嘴,“他肯定知道什么。”

  雅瑞希尔停顿了片刻,轻声道:“如果真相是费诺杀了我们的父亲呢?”她察觉到自己的兄长僵硬了一下。“你会怎么做?”

  “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父亲杀了他们的父亲。”芬巩避开了那个问题,“这么多年了,我们只知道桥上有人开了枪,然后他们双双坠入河里,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雅瑞希尔叹了口气,安抚地拍了拍兄长的上臂:“你今天见到他了?”

  芬巩点点头,转身看向胞妹,眼里滑过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没认出我。”

  对方毫不意外地撇了撇嘴:“上次见面时你是个还没有桌腿高的六岁孩子,他也只有九岁而已。”她又补充道:“再说,认出来就糟了。”

  芬巩默不作声,过了会儿才开口:“去找Turvo吧。”

  “不——”

  “这是身为你的上级的命令。”芬巩不容置疑道。

  等到胞妹离开,他才向后靠近沙发里,看着在漆黑一片的屋子里闪着光亮的电脑屏幕。Nelyafinwe,我们明明一年前还见过面……


  ——————————————————————————————


  梅斯罗斯一边往家里走,一边给库如芬打电话。

  “我见到他了。”

  手机里传来的声音被汽车喇叭声碾碎在了风里,只听见红发青年以一句话结束了通讯。

  “他和一年前一模一样。”

           

         -TBC-

P.s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

费诺和芬国昐是两个不同的情报组织领导人,一直不对盘,两家之间的关系很恶劣,大梅和小熊只在小时候见过一面。后来费费和芬熊相约在桥上商谈事务,结果突发意外,双双落水失踪。现场的目击人只有大梅,他坚称因为距离太远,没有看清楚发生了什么。

从此两家彻底闹掰。

但是这么多年小熊一直试图搞清事情的真相。

在这个故事发生的一年前,他就准备接近大梅。然而大梅那时候在出任务,小熊刚搭上话,就是一阵枪林弹雨,大梅带着他狂奔一路,把他扔在安全的地方后消失不见。

大梅后来出事故,有一点PTSD,其实不严重,但是弟弟们一直张罗着给他找医生。

小熊瞅准机会设计再次接近大梅。

然而大梅他们在小白出现时就察觉到了异样,一番调查搞清楚了小熊的身份,于是决定将计就计。

其实这篇就是大梅捕获顽皮堂弟,顺便做做任务调调情,打打坏人谈谈心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