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花泉】寒晨烈酒(一发完)

这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冬日清晨,尚未隐去的星子缀在天际,低低垂垂,像是立刻就要坠落到大地上。

一个迅捷的身影从两层阳台上跃了下来,犹如一颗倏忽掉落的松果,落地轻巧无声。金色的卷发在昏暗的曦光里熠熠生辉。

身穿轻便白衣的精灵拎着一只细长的水晶酒瓶,它的表面结着一层水珠,仔细看去还微微蒸腾着白烟,显然刚刚温煮过。

Glorfindel把酒壶往怀里一塞,目标明确地向着最后一道城门赶过去。这个时间点整座刚多林都还沉浸在安眠里,宽敞的白石街道上只有他自己细微的脚步声。

但是此刻醒着的,绝不止他一人。

隔着很远Glorfindel便看见了那个挺拔的身姿,依托精灵非凡的目力,他瞧得清清楚楚:一身银白铠甲伫立在寒夜中的,不是Ecthelion又是谁。

在没有看见对方时,金发精灵脚步飞快,此时那个身影出现在了视线里,他反倒是一点也不急了,放慢脚步,悠悠闲闲向着Ecthelion所在的地方晃去。他仔细端详着,每一步都化作饱含深意的扫量:银甲上覆盖着一层细细的冰霜,握紧剑柄的手上戴着独特银丝编造的软皮手套,此刻因为晨雾的关系,也变得暗濛濛。

走得更近了,便能看见面容肃整的精灵的黑发末梢上缀着一些由夜露凝结而成的冰晶,在熹微晨光里闪闪烁烁,如同钻石一般耀目。而涌泉领主的睫毛也染着一层半透明的白霜,看来戍守城门的精灵整夜都不曾移动过分毫。

Glorfindel知道对方早发现了自己,他悠悠然走到Ecthelion身边,展开双臂伸了个懒腰。

“早啊。”

黑发精灵没有转头,依旧看着前方:“日安。”

“我给你带了点好东西。”Glorfindel从怀里掏出酒瓶,在对方眼前晃了一把。“冻了一晚上,这时候来点热腾腾的美酒该是多么美好的享受,记得感谢我把你从冰天雪地里救了出来。”

“我还在执勤,尚未到交接的时间,不能饮酒。”Ecthelion的声音不大,在肃穆的冬日清晨里透着一股温泉般的柔和,却让人无法反驳。

金发精灵满不在乎地点点头:“我知道,其实我就是来眼馋你的。”他拔开木塞,浓郁的葡萄酒香味飘散在空中。

故作夸张地深吸了几口气,Glorfindel又把酒瓶往对方面前送了送:“闻闻,香不。”

“上好的夏日初酿。”Ecthelion微微垂眼,嘴角带出一丝笑意:“你是在报复我前日将你上次醉酒后闹的笑话说给了陛下。”他用了肯定的语气,就如同他对金发精灵接下来会如何回应也心知肚明一般。

“我岂是那么斤斤计较的人。”Glorfindel笑着仰头灌了一口酒,满足地叹谓:“香甜,暖心!”

“别又喝醉了。”Ecthelion这次连眼神也未给过去。

“这点算什么,想让我给你留点就直接说。”金发精灵又灌了一口,转身绕到涌泉领主的另一侧,伸手搭住对方肩膀:“真的不来一口。”

目不斜视。

“哎,你鼻子都冻红了。”Glorfindel伸出手捏住巍然不动的精灵的鼻头,大力揉弄。“这下暖和了吧。”

说完,又笑咪咪喝了一大口。

他绕回到原来的位置,不死心地把酒瓶举了起来,饶有兴致道:“只剩下最后一点了,可惜,你和它就要错——!!”

一道银光闪过,原本还被Glorfindel拎在手上的酒瓶瞬间移动到了Ecthelion手中。

方才还纹丝不动的精灵此刻微微侧身,手中稳稳托着酒瓶。第一道日光从七重大门上升起,照射在他的侧脸上,光华万千。

“时间到了,它归我。”说罢,仰头饮尽了瓶中美酒。

“而你归我了。”Glorfindel笑着凑过去,吻上那双沾染着鲜红酒液的双唇。

-END-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