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宝钻】交换爸爸【第二集】(费家+熊家欢乐向,恶搞逗比,坑爹出没请注意)

注:一切都属于托尔金,只有逗比是我的!

       萌爆炸配图来自 @毛球饲喂专员 

西皮:亲情向,MF(Maedhros/Fingon)将来时。

第一集观看地址:交换爸爸(第一集)


  阿纳尔瑞(Anaire,芬国昐的妻子)已经收到了消息候在家里,对于费诺的儿子们她并不陌生,当她在惯例的日子前去拜访芬威时,总会有几次碰见在至高王宫殿里玩闹的小王子们。凯勒巩是个不错的孩子,那次她不小心将携带的花束从楼梯上洒落了下去,金发小王子带着一只巨型白犬迅速帮她捡了起来。因此当她得知凯勒巩要在家里生活两天时,便觉得应该会是轻松平静的两天。

  不过当她看见小家伙骑在丈夫脖子上兴致高昂地学着小鸟叫唤,还不时抓住芬国昐的头冠以保持平衡时,忽然觉得自己或许想得太简单了。

  “叔母!”凯勒巩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女性精灵,扭扭屁股示意芬国昐放自己下来。

  他走到阿纳尔瑞面前,标标准准行了个礼,仰头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早就听闻您种的秋英满庭芬芳,现在终于可以亲眼得见了。”

  看着人小鬼大,努力摆出一副成熟模样的侄子,芬国昐上前拍了一下他的头:“你叔母不吃这套,你还不如问问她给你准备了哪些好吃的。”

  阿纳尔瑞不觉莞尔,蹲下身看着凯勒巩,笑道:“你三叔稍后也会过来,他结婚后就一直住在澳阔泷迪,你也很久没见到他了吧。”

  凯勒巩思索了一下,和芬国昐相比,费纳芬留给他的印象几乎是模糊不清的。这也不能怪他,与隔三差五就被费诺念叨的“半种”不同,费纳芬在他们家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他的父亲好像把所有的锋芒都对准了芬国昐,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地无视了另外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

  因此,当费纳芬登门拜访时,小精灵一双大眼睛转了转,好奇地盯着他,再看看芬国昐,却又一言不发。这种诡异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用餐之时。

  凯勒巩坐在垫高的椅子上,有些心不在焉地戳着盘子里的黑松菇,几次欲言又止地看着芬国昐。

  拥有睿智之名的精灵只得主动开口:“是食物不合胃口吗?”

  小精灵摇摇头,在小椅子上挪了挪:“你知道《惊奇维林诺》吗?”

  芬国昐有些诧异,那是一本相当……不着边际的书,无人知晓是何者所撰,从何处流出,但其中天方夜谭的谣传和捕风捉影的绯闻却一直挑拨着大众的好奇心。用后世的话来说,那就是一本胡说八道的八卦杂志。此刻饶是芬国昐,也猜不出凯勒巩为何要提起它。“我知道这本书,也认为它不太适合你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翻看。”

  凯勒巩舀了一勺布丁送进嘴里,含含糊糊地开口:“那上面解释了我的身世,你看我这头发……我的父母,我的祖父母,我的外祖父都不是金发,而你的母亲是金发,你很有可能生出金发孩子,他们说我是你的孩子。”

  “——噗!”正在喝汤的费纳芬连忙掩盖了一下自己的失态,蓝眼睛里满是看戏的兴奋之情。他就知道此行不虚,可也没想到一上来就这么劲爆。

  芬国昐深深吸气,向来镇定自若的面容上出现了一丝裂痕,他看一眼弟弟,扭头对着侄子一脸严肃认真地澄清道:“虽然能拥有像你一样出色的儿子是无上的幸运,但我并不是你的父亲,Turcafinwe,你知道发色不能代表什么,你看你三叔……”

  “难道他才是我父亲?!”凯勒巩一脸震惊地打断了叔父的话。

  “不!谁都不是你父亲!”芬国昐连忙截住这越来越离谱的猜测。

  小家伙安静了下来,可转瞬之间灰眼睛里就溢满了眼泪,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一声嚎啕大哭响彻穹顶:“呜哇哇哇哇——我就知道我是捡回来的——哇哇哇哇哇哇!!!”



  三位成年精灵好不容易连比划带解释向凯勒巩说清楚了发色问题,并且再三保证他绝对是费诺和诺丹妮尔的亲生孩子。

  “你母亲分娩的时候我和茵迪丝都在现场,我们看着你出生。”阿纳尔瑞把小家伙抱在怀里,轻轻梳理着他的金发。“也许你的外祖母一系有金发血统,虽然我们并不清楚。”

  “咳!”芬国昐连忙岔开这个危险的话题,“好了,我带你睡觉去。”

  “可是我没带我的小毯子。”眼眶红红的小精灵仰头看着叔父:“没有小毯子我睡不着。”

  芬国昐叹了口气,站起身掸掸衣袖:“好吧,我去取你的小毯子。”——顺便再看看Findekano怎么样了,但愿没有被兄长扔出门。不过Curufinwe也不会对一个四岁半的孩子怎么样吧……应该吧?

  —————————————————————————————————

  幸运的是,芬巩此刻依旧安然无恙地呆在第一家族宫殿里。

  当费诺在后院发现长子时,顿时松了口气:“Nelyo,快,把这小崽子给我端起来。”不愧为语言大师,遣词用句就是非同一般。

  梅斯罗斯走近黏在父亲披风上的小堂弟,一股甜丝丝的味道飘入鼻端,他眉头一皱:“父亲,你给他喝酒了?”

  “没那么金贵娇气,你们哪一个不是三岁就把奶酒当水喝。”费诺看着小家伙终于在梅斯罗斯的哄劝下松开了手,再次长舒一口气。等到芬巩刚一被抱离身边,便迅速解开搭扣脱掉了披风。

  “你陪他玩着吧,明天一过就赶紧送回去。”工匠如释重负,感到灵魂又活泛了起来——至于芬威曾经叮嘱过的不许找儿子们帮忙一事,他有正式答应过吗?

  梅斯罗斯耸耸肩,双手插到醉醺醺的小堂弟腋下,把小不点举起了起来:“想玩什么呢?堂兄带你飞高高好不好?”

  “唔……”芬巩扑腾着小短腿,乐得见牙不见眼:“玩……过家家!”说罢一扭头,小胖手指着将将走了不到三步远的费诺:“他当爸爸!”

  工匠愤而扭头:“谁要当你爸爸!”

  小家伙不依不饶:“爸爸!”

  “不是你爸爸!!”

  “爸爸!”

  “闭嘴!”

  “爸爸!”

  “Findekano?!”前来取小毯子的芬国昐感到迎面飞来一记重击,在刚刚经历了凯勒巩的“你是我亲爹”事件之后,又听见亲生儿子问费诺叫爸爸,黑发精灵只觉得眼前一暗——这都是怎么了!

  芬巩看见了芬国昐,眉眼一乐,又有些苦恼地撅起嘴:“现在有两个爸爸了……要怎么玩?”

  而此时芬国昐已经发现了儿子的异样,红扑扑的小脸蛋配上迷迷瞪瞪的眼神,显然处于醉酒的状态。“你喝酒了?不记得我说过的话了吗。”

  看着父亲板起脸的面孔,芬巩往梅斯罗斯怀里缩了缩,小声道:“不跟凶凶的爸爸玩。”说完,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扭头看向冷面站在一旁的费诺:“我想到了,大伯你来当妈妈吧!”

  此言一出,拥有火焰魂魄的精灵瞬间就炸了。

  “你教的好儿子!”费诺精准地把矛头指向了他认定的罪魁祸首,反正不论如何,都是半种的错!

  “我如何教导孩子不劳您费心。”芬国昐同样神色不佳,皱眉看向团在红发精灵怀里的儿子,沉声道:“过来。”

  “快跑,快跑。”芬巩抱着堂兄的脖子,一迭声地催促。

  梅斯罗斯打量着怒气冲冲的父亲与不怒自威的叔父,果断选择保护堂弟的小屁股,抱着芬巩转身快步向前厅走去:“饿了吧,我们去找点吃的。”

  “Nelyo你给我站住!”费诺见状拔腿就追。

  芬国昐自然不甘落后。

  梅斯罗斯听见脚步声,干脆真的跑了起来。

  芬巩趴在堂兄的肩膀上,看着追在身后的伯父与父亲,乐得咯咯直笑——他还以为是在玩游戏呐!小家伙做了个鬼脸:“追不上,追不上~堂兄腿长你们追不上~”


  后院登时一阵鸡飞狗跳,期间还夹杂着诸如“半种注意你的脚!别踩上我的石料!”、“您超我就超我何必还要挤我一下”诸如此类的吵吵闹闹,真是热闹极了。

  最终,所有的一切都在女主人一声“拆房子啊你们!”的警告里告一段落,诺丹妮尔推开工作室的大门,手里拿着凿刀,凌厉的目光扫视过定格在乱七八糟院子里的三位成年精灵。

  “Feanaro,”穿着藏青色围裙的精灵微微一笑,看着满院七零八落的花草,“我种的花,希望你能在睡觉前恢复它们。”——不然你今晚就睡工坊吧。

  —————————————————————————————

  经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终于到了小精灵们的睡觉时间。

  芬国昐把绣着一只大白狗的奶黄色毯子盖到凯勒巩的身上,轻轻拍了拍对方:“睡吧。”

  “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小精灵把脸埋在毛绒绒的毯子下面,只露出了一双眼睛。

  “当然可以,”芬国昐把毯子往下拉了拉,掖到侄子的下巴处,“你想听什么?”

  “你平时都给Findo讲什么?”

  芬国昐动作一顿,移开了视线:“……大约是‘你再不乖乖睡觉,你大伯就要把你捉去塞火炉’之类的吧……”

  “……”

  “……”

  “晚安,叔父。”

  “我小时候你父亲真的那样威胁过我。”

  “晚安。我睡着了。”

  ————————————————————————————

  另一边,喝醉的芬巩早早就在梅斯罗斯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然而此刻,小精灵蠕动着胖乎乎的身体,醒来了。

  他皱着脸,往旁边滚动了一圈:“Nelyo?”

  红发精灵不在屋内。

  芬巩着急了,蹬蹬小短腿,把自己从被子卷里解救了出来,跳下床急匆匆向外跑去:“Nelyo?你在吗?”

  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他自己的回音。

  小精灵愈发焦急,光着脚丫在陌生的宫殿里东寻西找,金脚铃一声比一声急切。

  终于,他听见了一丝响动,跑过去哐当推开门,发现是费诺的锻造间。他的伯父身穿睡袍,从砧板上方乜着他:“做什么。”

  芬巩红着一张小脸,抓紧了粉蓝色睡衣的下摆,咬着嘴唇不出声。

  费诺不耐烦地哼了一声:“有话就说。”

  小精灵交换着两脚的重心,身子晃来晃去。

  工匠叹口气,努力抚平自己的神经:“这是抽筋了?”

  芬巩抬起头,眼里水气弥漫,小脸憋得红扑扑的:“要嘘嘘……”

  “嗯?”虽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费诺还是满足了小家伙的要求:“嘘嘘嘘嘘嘘嘘……”  

       他的大侄子身体一抖,看起来似乎要哭了:“不是这个!不要吹了,要尿出来了!”

  工匠神色一凛:“你敢尿在工坊,我就把你塞到火炉里!”

  “要憋不住了!”

  费诺大步一迈,一把抄起侄子,夹在胳膊底下,拔腿往外走:“是诺多就给我憋住!”

  虽然很不明白嘘嘘和诺多的关系,但小精灵还是努力地咬牙憋着。

  终于到了地方,费诺把侄子往地上一放:“快!”

  奈何关键时刻,小家伙急的浑身颤抖,解不开裤子。

  费诺见状,一把拽掉大侄子的裤子,再顺手抱起来把尿,动作无比娴熟流畅——不愧是养育了三个儿子的早婚早育父亲。

  “呼……”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水声,一大一小两只精灵同时松了口气。

  “大伯。”

  “又做什么。”

  “谢谢大伯。”

  “哼。”

        也算是惊无险的一天,不是吗。


  

·第二集,完·

P.s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还挺顺利的嘛,哈哈哈哈哈(。

下集预告:

费诺和芬国昐终于达成了短暂的一致:两家一块到城外去,把小崽子们圈到一起,让他们玩去吧,只要再坚持一天,一天,一天!

但是事情会那么容易吗~~


评论(48)
热度(5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