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欢乐向】花花公子(Maedhros/Fingon,上)(被老三坑惨了的小熊)

声明:一切都属于托尔金。

简介:芬巩觉得自己被堂兄瞧扁了,为了展现自己的成熟,他虚心向凯勒巩求教,但是成果实在一言难尽。


“看,我的新外套!”穿着宝蓝色罩衫的年轻精灵献宝似的举起两只手臂,在宽大的书桌前转了个身,垂于发间的金丝上结着钻石,在泰尔佩瑞安银色光芒的照映下闪烁着星子般的璀璨光亮。

伏首在案的红发精灵头也未抬,双目飞快扫过书页,嗯了一声表示听见了。

Fingon撅起一边嘴角,向前走了几步,双手撑在书案上:“这是我阿米(注释1)为了后天的庆典亲手缝制的,我特意先穿来给你看。”

梅斯罗斯终于舍得让目光离开羊皮纸,抬眼仔细打量了堂弟一番,勾起嘴角:“非常棒,Silpion.”(注释2)

被夸奖的黑发精灵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手臂一撑,扭身坐到了书桌上,踢着两条腿:“我听说后天的庆典上会有泰勒瑞的乐手与歌者,还会有一些凡雅的贵族,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祖父王宫里的美食与美酒,去年你们说我没成年不能多饮,现在可管不着我啦……”

他摇头晃脑兀自念叨着,从芬威王宫里的冰镇甜酒说到了庆典后的剑术考校,直到讲得口干,才反应过来对方压根没搭理他。 

“Maitimo,”Fingon抬手盖到了羊皮纸上,阻断了堂兄的阅读,“你在听我讲话吗?”

Maedhros叹了口气,身为第一家族的长子,他原本就要处理许多事情,近日他那醉心工艺的父亲为了能更专注地钻研技艺,更是将家族事务的处理和决断全权交与了他。尽管红发精灵向来熟悉宫廷内的游戏规则,也擅长政治上的往来交锋,但是刚刚接手的这几天他还是有些忙得焦头烂额。

Maedhros看了一眼被堂弟盖住的公文,揉了揉额角:“我当然在听。”

“别敷衍我……”

“我确实在听,”Maedhros打断了堂弟,加快了语速,“泰勒瑞乐手,凡雅的贵族,还有你心心念念的甜酒,我说Findo,你这样可真看不出来已经成年了。”

他抬手捏了一把堂弟的脸颊:“还是一副小孩子的脾性,Turco(注释3)比你小,倒是更成熟点。”

“你的意思是我很幼稚?”黑发的年轻精灵挑起双眉,睁圆了漂亮的灰眼睛,活像一只被撩拨起怒火的幼兽。

“我只是没见过哪位成熟的精灵还这样……”红发精灵沉吟了片刻,似乎在斟酌用词,最后他无奈地摊了摊手,“……活泼可爱。”

他的堂弟深吸了口气,双手搭上他的肩膀,逼近他,一直到他们俩鼻尖贴着鼻尖,然后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叫道:“我——成——年——了!而且足够成熟,非常成熟,成熟到不能更成熟!”

“别这样,Findo,我相信你还有成熟的空间,”Maedhros忍俊不禁,“足够大,非常大,大到不能更大的空间……哎哟!”

他被Fingon一头撞到前额上,同时也忍不住大笑出声。

“我成熟的Findekano殿下,既然您不肯屈尊换个位置就坐,好让我能继续处理这些公文,那就不要责怪你忙碌的堂兄使用对待不成熟的小精灵的方式对待你。”

Maedhros是一边笑一边说完这句话的,然后,他采用了最为简单快捷的办法来对付他不听话的堂弟:他站起身来,走到黑发精灵的面前,弯下腰,一把将正坐在书桌边沿的Fingon拦腰扛了起来。

当Maedhros重新站直身体时,绑着金丝缀着宝石的发辫就在Fingon的挣扎和尖叫声中倒垂在了地面上,几颗装饰在发梢的宝石碰到大理石的地板,发出一阵清脆轻响。

高大的红发精灵迈开脚步,扛着他不断反抗的堂弟离开了书桌和公文——也许晚些时候他会有时间来处理它们,Maedhros想着,现在堂弟排在任务列表的首位。 

在一阵头晕眼花中,Fingon被扛出了书房。

“放我下来!”年轻精灵捶着堂兄的后背,他的肚子硌着Maedhros的肩膀,血液直冲脑际。

回答他的是落在屁股上的巴掌。他捶一下,屁股上就挨一下,力道不大,还伴随着Maedhros低沉的笑声。

这可真是太丢人了。他们正在穿过庭院,尽管Fingon看不见,但他绝对听到了来往族人的轻笑。

黑发精灵不再扑腾,垂着四肢装作自己是一只被猎到的熊崽,任由Maedhros一路把他扛了出去。 

血液再次颠倒奔涌,Fingon被放了下来,他扶着Maedhros的手臂站好,透过垂下的凌乱黑发瞪着面前笑意盎然的精灵。

“好了,不逗你了。”红发精灵为他理好头发,将一根金丝别到了堂弟微红的尖耳朵后面。

看着Fingon依旧气鼓鼓的脸颊,Maedhros实在忍不住想要去掐一把,那逐渐显露出线条的脸庞上还带着少年独有的柔软肉感。

被扯着双颊的年轻精灵吐字含混不清,像极了幼时换牙说话漏风的样子:“我生气了!”

Maedhros享受够了揉捏堂弟脸蛋的乐趣,便松了手,满意地看着原本就鲜活的面孔此刻更是红润。他拍了拍对方的头顶:“不如先回家换下这身礼服?等我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便找你一同去骑射场。”

“又用这招打发我。”Fingon也知晓堂兄近日的忙碌,有点不情愿地点点头,又忽然仰起脸凑了过去。

Maedhros俯下身在他的脸颊上轻吻一记。 

“不是这样的,”Fingon有点着急地又向前凑了凑,“我已经成年了,你说过成年后就可以要真正的亲吻。”说罢,还撅起了嘴。

看着眼前主动闭着双眼,却忍不住从抖动的眼睫里睁开一条缝偷看,高高撅着嘴的堂弟,Maedhros的内心泛起一阵柔软,他的Findekano向来如此坦诚热情,如同一捧洒落在他的生命中的光芒。

Fingon半晌等不来想象中温热的触感,不禁又努了努嘴。

随即,他便感到双颊被捧住,熟悉的气息离他越来越近。 

心跳也越来越快。

然后……

一阵突然爆发的笑声粉碎了他心里那些蓬松又紧张的悸动。

Fingon猛地睁开眼,入目便是他的堂兄近在咫尺的笑脸。

“抱歉,Findo,我并非有意,不过……实在抱歉。”Maedhros竭力控制住自己,但是笑意渗透了他的眼角眉梢。这不能怪他,Fingon撅嘴索吻的表情在他看来实在像是一个半大的孩子在耍赖撒娇,不,这样说也不妥当,更像是馋嘴的小精灵在索要糖果。这样子非常可爱,配上他脸颊上还未消退的指痕与凌乱的黑发,更加令人忍俊不禁。

和Maedhros正相反,另一位精灵的脸色可不越来越糟了。

“你又把我当小孩子,我明明已经成年了!”Fingon当胸给了Maedhros一拳,又咧开嘴扯了个鬼脸,转身就走,丝毫不准备回应身后的道歉和呼唤。

Maedhros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看见堂弟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才折身向回走去。

“笑吧笑吧,等我成熟起来,还不吓得你眼珠子脱眶,到时候求我我都不亲……”Fingon嘟嘟囔囔,低着头往第二家族宫殿的方向走去。虽然嘴上咬牙切齿,他心里倒是真的有点不安——说真的,难道他丝毫没有成年精灵的风范?难道他在Maedhros的眼中还停留在过去?不不不,这可不好。他是要和堂兄更进一步发展成恋人关系的,既然是恋人,肯定得让对方把他当做平等的成年精灵才行。

平等……首先还是得改变自己在堂兄心中的印象,Fingon想,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了,但很显然,他的堂兄并不这么认为。重中之重是让堂兄意识到自己的成熟。但是要怎么做才能显得成熟?还很年轻的黑发精灵皱起了眉头,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突然,一个念头闪电般击中了他。

“ ‘Turco比你小,倒是更成熟点’……Turco,对,Maitimo说Turco比我成熟,”他喃喃自语,“这么说,也许我只要学学Turco是怎么做的就够了。” 

Fingon正在脑海中盘算如何模仿他的漂亮堂亲——也许他可以靠这招改变Maedhros对他的偏见。比如从那些细微的举止入手……他记得Turco是怎样将少女抛过来的花朵送到唇边亲吻,仿佛吻着的不是花枝,而是姑娘的指尖。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他耳中。

“哟,我看到了谁?小Findo,”Celegorm从一架盛开的藤萝后面踱出来,拖长了声音,还特意着重强调了一下那个‘小’字,“一个人在路上晃,小Findo要注意安全啊。” 

被戳了痛处的Fingon气哼哼反驳:“我比你年长,”他索性原样回敬,拉长音调,“‘小’Turco!”

“可惜我的大哥好像不这么想,小Findo,”Celegorm斜抬起脸,眯着眼睛笑,“你看,他还把你当小孩子看待,小心翼翼的,关怀入微的,哪怕你一副心神俱醉的样子在他面前索吻……” 

“我才没……Turco!你偷看我们!”Fingon愤怒地睁大双眼。

Celegorm撇撇嘴:“下次要亲嘴儿记得挑个没人的地方,哦,我又忘了,小Findo,Maitimo还不敢像对成年精灵那样亲你,”他饶有兴致地欣赏着Fingon的焦急,故意捏尖嗓子挤出夸张的童声,“‘我已经成年了’,啧——” 

“我警告你Turco!”

“——他只敢用管教小孩子的方法打你屁股!” 

“Maitimo只是在把我抱出屋去!”

“屁股朝天被扛在肩上也叫抱?” 

两名年轻的精灵像是一对斗鱼在小径上彼此对视,片刻的僵持之后,俊美的Celegorm首先让步了,他收敛了笑容,压低声音:“看在我们互为半个堂兄弟的份上,小Findo,你好像需要一点帮助,而我恰好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主意。”

Fingon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你那么好心?” 

“我也是为了我的大哥啊,守着一颗明明成熟了却不能吃的果实,会憋出毛病的,你看他最近明显暴躁了不少。”Celegorm好像想到了什么,皱着眉摇头晃脑。

“你想要什么报酬?”Fingon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私人小金库,觉得这位打扮花哨,风流倜傥的堂弟(没错他就是比自己小了半岁!)开价肯定不低。 

金发精灵眼光一转,潇洒地把垂在胸前的一绺头发拨到身后,朗声笑道:“免费支招,百试百灵,终生受益!

————————————————————————————————————

Maedhros是在隔天的宴会上发现他堂弟的变化的。 

Fingon穿了一件与他平时风格完全不搭的、满是金银线和宝石的华丽的长外套,走路时脚跟似乎没沾地面,步子像跳舞。在看到Maedhros时,先是一个笑容绽放在黑发精灵的脸上,但它很快被收回了,一并被收回的还有半个未出口的名字。

“Mai……”Fingon板起脸,清了清嗓子,随即重新露出笑容,行了一个拿腔拿调的礼,“午安,Nelyafinwe殿下。” 

这表现可不寻常,Maedhros想道,面不改色地微微眯起了眼睛:“来点你喜欢的草莓汁?”

站在他对面的精灵极快地舔了下嘴唇,拉长音调:“不,我要酒。”他转头对着立在一旁的侍女说到:“给我拿酒来,那种白色的,味道甜甜的奶酒……” 

“不,他要‘星焰之吻’。”Celegorm突然出现在Fingon的身边,替他报出了另外一种酒名。

“对,就要是那个!星焰之吻,多拿一点。“Fingon小小地被噎了一下,随即就扬起了下巴,努力做出一副底气十足的样子。 

Maedhros扫了自己的弟弟一眼,又瞧了堂弟片刻,轻笑一声,低头饮了一口自己杯中的酒液。星焰之吻是出了名的烈酒,入口如吞火,下腹似烧心,他们兄弟跟随Feanor外出游历行至极北的寒冷之地时,常会用此酒暖身。对于抱着香甜奶酒还能喝醉的Fingon来讲,这种金红色的液体着实呛烈了许多。

不过他倒是想看看,Celegorm和Fingon到底盘算着什么小心思。 

酒被端了过来,Fingon看着如同流动的火焰一般的酒浆,不露痕迹地吞咽了一下。

“成熟的精灵,从喝烈酒开始,爷们儿点。”金发的精灵凑在他耳边低声道,随即自己拿过一杯,仰头而尽,还抛了个得意的眼色。 

Fingon看看杯中散发着浓郁味道的美酒,又瞧瞧已经取了第二杯的Celegorm,再瞅瞅一副看戏姿态的Maedhros,眼一闭,仰头就灌。

却被拦住了。

Maedhros用手盖住他的杯口,施了点巧劲,试着从Fingon手里取过水晶杯,不想对方较劲一般死死握住不肯撒手。

“大哥,Findekano已经成年了,该喝点大人的酒了。”Celegorm看热闹不嫌事大,笑得格外灿烂。

“这点酒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Fingon猛地夺回酒杯,红色的酒液溅出,洒落在他的衣襟上,好像是怕Maedhros再次阻拦,黑发精灵赶忙举起杯,饮了一大口。

红发精灵眼瞅着堂弟的脸颊鼓起来,面色红起来,眉毛皱起来,眼睛闭起来。

咕咚一声,还是咽了。

紧跟着便是一阵抖心抖肺的咳嗽。Maedhros瞥了大笑的弟弟一眼,拿起草莓汁换下Fingon手里的烈酒:“大人的酒好喝吗?”

弯腰咳嗽的黑发精灵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瞪了他一眼,哑着嗓子道:“我还没喝够!”说罢抢过盛着金红液体的水晶杯,绕到桌子一边坐下。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两腿一抬,双脚翘到了桌上,摆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

“你觉得我喝不了这个吗?”Fingon抬起下巴,用眼角瞅人。

“我觉得你并不喜欢它。”红发精灵忍俊不禁,努力抑制住揉乱堂弟精心打理过的头发的冲动。

“我喜欢,够味!”Fingon一边说,一边从桌子上的金盘里抓了一把杏仁,一颗一颗抛进自己嘴里。

Celegorm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却还是偷偷冲着Fingon比了个“不错”的手势。

Maedhros晃了晃酒杯,当做没有发现两个年轻精灵之间的小猫腻。

面对Maedhros淡然的表情,Fingon很快流露出一丝慌乱,他急忙咽下嘴里的碎杏仁,再一次举起了酒杯,冲着桌边的红发精灵嚷道:“愿繁星眷顾于你——我亲爱的堂兄,为什么不来跟我喝一杯?”

“我的荣幸,Findekano殿下。”Maedhros按捺住大笑的冲动,举起杯子与Fingon相撞,然后一口饮尽了杯中酒液。

Fingon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脸上活脱脱写着‘不Maitimo你怎么能这样做’,一副被抛弃被背叛的样子。他咬了咬嘴唇,横下心一闭眼睛,照着他堂兄的样子,仰头……

艰难的吞咽之后是一阵比刚才还要猛烈的咳嗽。Fingon完全没办法维持那个豪迈的坐姿,咳得缩成了团,Maedhros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伸手拍抚他的后背,另一手端着一杯果汁。

“所以,Findo,为什么不来喝点草莓汁?”

Fingon只看了那杯鲜艳的草莓汁一眼,‘在堂兄面前表现得像个成熟的爷们儿’的念头就把对酸甜果汁的贪恋压了下去。

“Turco说……不,我是说,我说,小孩子和姑娘们才喝草莓汁!”他激烈地反驳道,这时他的堂妹,第三家族的Galadriel重重哼了一声。

“堂兄,”金发的精灵姑娘踩着仿佛要溅出火花的步子走到Fingon身边,“愿福乐与你们恒久相伴。”她一把抓过另一杯星焰之吻,相当爷们气的在Fingon握在手里的空杯上撞了一下,仰头将那杯金红色的流动火焰般的液体倾入双唇。

“姑娘们能喝的东西多着呢。”Galadriel瞥了一眼Celegorm,露出一个炫目的、挑衅般的笑容,扭头走开,金发在她身后飘扬如旗帜。

Maedhros冲着Fingon挑起眉。黑发精灵像是被打击到了,抿了抿嘴,越挫越勇地把手伸向托盘中剩下的杯子。

Maedhros摇了摇头,决定不再向他推荐果汁,小孩子在学走路的过程中总是要跌跤的。于是Fingon顺利地拿到了最后一杯酒,并且一口一口、缓慢又坚决地喝掉了它。

“现在你总该承认我足够成熟了,Maitimo,”Fingon放下酒杯,盯着他的红发堂兄,眼睛湿润而闪亮,仍是一副求表扬的模样,“不,我本来就很成熟,不取决于你的承认,但你得面对现实。”

Celegorm抬起手捂住眼睛,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说过什么,Findo,没有哪个成熟的家伙把‘我很成熟’挂在嘴边。”他的肩膀有细微的颤抖,很难说是绝望还是在憋笑。

一阵抑制不住的笑声终于从红发精灵的胸腔里逸出,他看向面色不快的堂弟,道:“只喝烈酒可算上什么,Tyelep刚断奶那会儿就能抿上几口。”

“瞧不起我?”Fingon威胁似的眯起眼睛,直起身换了个姿势坐着,状似深沉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在酝酿着更加出人意料的一击。

他瞧见在宴会厅另一侧奏乐的乐手,忽然灵机一动,想起之前Celegorm教给他的一些词汇——“学了它们,到时候你在我大哥面前随便蹦个一两句出来,保证能让他对你另眼相看。”

而当他追问那些话语的意思时Celegorm又摆出一副故作高深的样子不肯多说,只告诉他用出来绝对立竿见影。因此,虽然对金发精灵口中的那些“神奇咒语”一知半解,但想起对方信誓旦旦的样子,又为了挣一把面子,Fingon将手里剩余的一颗杏仁投进Maedhros的杯中,梗着脖子道:“等到我吹奏你的长笛,让你目眩神迷的时候,你便知道我究竟有多成熟了。” 

此话一出,不光Celegorm呛了一口酒,然后开始毫不顾忌形象地捧腹大笑,就连Maedhros也愣了片刻。而在他们身边的精灵也都不禁暗自低笑,目露揶揄之色。

刚刚冒出点得意念头的黑发精灵也意识到好像说错了话,为了补救,慌忙又道:“不然就让我们寻一处安静地方比试一场,我迫不及待想见见你的剑了,想见见你使用它时势如破竹的雄姿。”

这下可好,四周的窃笑变成了意味深长的哄笑。

Maedhros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放下酒杯,一把抓住仰靠在椅子上的堂弟的后领,将对方拎了起来。

“小家伙,你今天可真让我大开眼界。”

他扫了一眼笑得快要滚到桌子下面的Celegorm,扭头对着竭力掩饰困窘的Fingon微微一笑。

“既然如此,我必须要给你点奖励了。”

说罢,拎起Fingon便向大厅一侧的休息室走去。不理会对方的挣扎,只是冷冷道:“再闹,我就在这里打你屁股。”

果然安静了。

Fingon耷拉着脑袋,一直到快要被拖进休息室时才垂死挣扎:“或者让我欣赏你的长枪,让我抚摸它,亲吻它,赞美它,听说它非常坚硬,锐利,而且长度惊人,从没有谁的枪能超越……等等,Maitimo你真的有一柄特别长的长枪吗?为什么我不知……啊!”

Maedhros一巴掌拍到他的屁股上,果断地转了方向。身后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钻进耳朵,他可不想亲自检验这休息室的隔音效果。

“我有什么地方说错了吗!可是Turco明明……Maitimo!停下!你不能再打我的屁股了,也别拎着我走!我不是小孩子!我成年了!”

Maedhros的五官扭曲成了奇怪的模样,说不出是憋笑还是生气。他半拎半拖着正努力表现成熟的黑发堂弟,穿过窃笑的人群,穿过拱门和攀爬藤萝的花架,穿过闪光的碎石小径,直到把那些哄笑声远远抛在身后。

“对了,还有,给我一些你的牛奶吧,我会用舌尖一点点舔掉……”

Maedhros面不改色,大步迈进了自己的宫殿。

“既然你这么坚持,”沉默了一路的Maedhros开口打断了Fingon的长篇大论,“我会让你欣赏到我的‘长枪’的,Findo。”

“你真的有?最长最长的长枪?可为什么我不知道?我还以为Turco蒙我的!”Fingon停下挣扎,惊讶地问道。

他得到的回答是被Maedhros拉进卧室,扔到了床上。

红发精灵反手带上门,踱到床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正用手肘支起上半身、想要坐起来的Fingon。

“还有长笛,宝剑,牛奶,以及一切你学到的乱七八糟的用语。”

Fingon因他堂兄眼中意味不明的光芒而不自觉的缩了一下,强撑着嘴硬:“我学到的比你能想象的还要多,我非常,非常成熟,所以你不能再当我是小孩子!”

高大的红发精灵动手解开扣住斗篷领口的别针,把斗篷扔到旁边的矮桌上。

“那就别逃,‘成熟的’Findekano殿下。”


·TBC·


注释1:阿米,Amme的音译,昆雅语,意思是“妈妈”。

注释2:Silpion,熙尔皮安,昆雅语,意思是“闪闪发亮的”,也是银圣树的别称。
注释3:Turco,即Celegorm(凯勒巩),Turcafinwe是凯勒巩的昆雅父名,昵称为Turco.

评论(25)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