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费家+熊家欢乐向】交换爸爸(第三集,恶搞逗比,坑爹出没请注意)

注:一切都属于托尔金,只有逗比是我的!

       萌爆炸配图来自 @毛球饲喂专员 

西皮:亲情向,MF(Maedhros/Fingon)将来时。

前文观看地址:第一集第二集

  作为维林诺早婚早育第一人,迄今为止费诺膝下已有了三个儿子,从抚育长子时的手忙脚乱到生养第三子时的熟能生巧,这位性烈如火的父亲自认为饲养小精灵的经验可谓丰富。

  却还没有遇见过当前这种情况。

  他的大侄子四肢紧紧抱着不知何时滚到肚皮底下的枕头,一脸睡得正酣的模样,丝毫没有听见他的叫声。

  “Findekano,我再叫你最后一遍,起床了!”

  小肉团稳如磐石,纹丝不动。

  耐心告罄,费诺一把拎住小精灵的后领把他提溜了起来,前后左右晃晃:“睁开眼!”

  肉嘟嘟的小胳膊一松,枕头落在了床上,发出软软闷闷的一声。然而闭着的眼睛依旧闭着,小家伙睡得太香,嘴角还有一丝晶亮可疑的水痕。

  费诺眉心跳了跳,准备把诺丹妮尔交给自己的“叫你大侄子起床”的任务转手给梅斯罗斯。“Nelyo!过来把这只小崽子弄醒!”

  然而回答他的不是长子的应和,反倒是一声从屋外传来的异响。

  “搞什么!”费诺不满地推开窗,瞪向从天而降的巨鹰。体型庞大的老鹰扑棱棱挥舞着翅膀,掀起一阵劲风,将庭院里刚刚收拾妥当的花花草草吹得东倒西歪。

  “给我停下!”他可不想今晚还去睡工坊。

  巨鹰委屈地缩起翅膀——老实说,你一只鹰是怎么做出委屈这个表情来的——小心翼翼地挪动脚爪避开地上的植物,憋憋屈屈地挤到了窗前。它的嘴里衔着一张羊皮纸,上面流光溢彩,写着神王的手喻。

  “警告:

  你已经两次向Nelyafinwe请求帮助,这是不可以的哦。如果再犯我只好继续留你父亲在山上做客了。

  爱天爱地爱大家的曼威。”

  “……多事!”火魄工匠大力拽过羊皮纸,狠狠将其揉成一团,生不出儿子的维拉真是处心积虑破坏别人父子的天伦之乐。

  把试图挤进窗户里的巨鹰脑袋推出去,工匠扯过纸笔刷刷写下回信:“好好款待我父亲!”

  又是一阵飞沙走石,信使带着回复离开了一片狼藉的庭院。费诺憋着一肚子火,捋起袖子准备继续去把赖床的小精灵薅起来,却突然福至心灵一般,停下了脚步——就这样让他睡着岂不是更省事?最好睡上一整天!

  紧绷的表情缓和了下来,费诺拉上窗帘将双树光阻隔在外,又给小精灵盖好被子,悄无声息退至门外。

  他心情不错地向餐厅走去,没有了小崽子的骚扰,简直浑身轻松!听听,连平日里颇为闹心的小孩子吚吚哑哑的聒噪声都可以勉强忍受了——等等,这声音有些耳熟。

  费诺几步走进餐厅,嗬,那个坐在梅斯罗斯的膝盖上,笑得精神百倍,扭来扭去的小东西,不就是刚刚还睡得昏天黑地的芬巩么!

  “你怎么醒了!”费诺居高临下怒视大侄子。

  小精灵拱进堂兄怀里,眨巴着大眼睛:“Nelyo把我叫起来啦。”

  诺丹妮尔端着一盘小饼干走过来,用肩膀顶了丈夫一下:“让你叫Findekano起来,你干嘛去了?”

  “我叫了他半天!”

  “我进屋的时候他还在安安稳稳盖着被子睡觉。”梅斯罗斯拿起一块小饼干喂到堂弟嘴里。

  “你怎么把他叫起来的?”费诺夺过放盘子,举到高处,芬巩的视线跟着向上,向上……

  梅斯罗斯捏了捏堂弟肉乎乎的脸蛋:“Findo特别听话,我一叫就起来了对不对?”

  “嗯嗯!”小家伙大力点点头,对着大伯伸出手:“饼干!”

  “……”工匠眯起眼,当着大侄子的面抓起一把小饼干塞到了嘴里,嚼嚼嚼,吞掉。再抓一把,嚼嚼嚼,咽下去。再来……

  盘子里的饼干数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减少着,小精灵的表情逐渐从眉开眼笑变成了担忧焦急,蹬着小短腿想要站在梅斯罗斯的膝盖上去抢救为数不多的点心。

  但是四岁半的小不点怎么抢得过几百多岁的成年精灵呢,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块兔子形状的小饼干被拿了起来。

  梅斯罗斯不忍地捂住了堂弟的眼睛:“太残忍了,别看。”

  芬巩拉开了堂兄的手,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费费咀嚼的腮帮子……诺丹妮尔有些无奈地看了丈夫一眼,寻思这孩子莫不是要哭了吧。

  可谁能料到,小家伙深吸一口气,用带着小肉坑的手背抹了抹眼睛,忽然奋力一跃,化悲愤为力量,将自己肉墩墩的身体当做一支“利箭”,直直往费诺肚子上撞去。

  好家伙……生生把工匠撞得后退一步,被咽了一半的饼干狠狠呛到了。

  费诺一把揪住滑落在地的小精灵:“信不信……咳咳!!把你……咳咳咳!!扔炉子!!”

  梅斯罗斯连忙站起来去抢救堂弟,一声嘹亮的哭音响起。

  芬巩抬头看看堂兄和大伯,眨巴眨巴眼睛,不是我在哭吖。

  所有人都看向了屋外。

  “Turko?”还是当母亲的率先反应了过来,急忙向外走去。

  只见芬国昐一脸忧郁地抱着凯勒巩出现在庭院里,不时轻拍对方的脊背,并对着小侄子耳语几句,然而这些都止不住对方的哭嚎。

  “你把我儿子怎么了!”费诺大步一跨,伸手就要去把凯勒巩抢回来。

  却不料对方看见他嚎得更大声了,搂紧了芬国昐的脖子不给抱。

  “半种!解释!”工匠的手伸在半空僵住了。

  芬国昐一脸茫然:“早上起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吃完早饭和一只小黄鸟玩了一会儿,就突然开始哭,怎样都哄不住,我只好把他抱过来了。”

  听见“小黄鸟”,第一家族的精灵们都松了口气。诺丹妮尔走上前,温柔地给儿子擦了擦脸颊:“告诉阿米,这次那只小鸟又跟你说了什么?”

  不提还好,这么一说小家伙哭得简直肝肠寸断,不过倒是放开了芬国昐,一头扎进母亲怀里。“它说,它说……”凯勒巩抽抽噎噎地抓紧了妈妈的头发:“它说昨天看见Findekano管Atar叫爸爸……还说你们把我交换出去是不想要我了……”

  “听它胡说!它之前还跟你说小精灵都是地里长出来的,能信么!”费诺暗自切齿,下次一定要逮了那只鸟拔光它的屁股羽毛。

  “可是……”凯勒巩从诺丹妮尔的肩头看着费诺:“我的头发……”

  得,绕了一圈,还是因为这个。

  “这个啊,”费诺交叉双臂,沉思道:“我也一直在研……哦!”

  不动声色踩了丈夫一脚的女精亲了亲儿子湿答答的脸颊,分外笃定地说道:“妈妈我的爸爸的妈妈的姑姑就是金头发,所以你遗传了她的。”

  “真的吗?”凯勒巩抽了抽鼻子。

  “当然。”诺丹妮尔一脸真诚。

  “我怎么不知道你老姑奶是……哦!”

  毫无疑问,这是又被踩了一脚。

  “可是……”小精灵还没放过这个问题,抬手一指乖乖被梅斯罗斯抱在怀里看热闹的芬巩:“他喊爸爸了。”

  “那是他们在玩游戏呢,”芬国昐连忙开口,“对不对,Findo?”

  “嗯嗯!”芬巩连忙点头,辫子上的小金球一晃一晃:“只是过家家,不和你抢爸爸,换一个人演爸爸就好啦。”说完,他抬头看着梅斯罗斯,甜甜一笑:“爸爸!”

  红发精灵额角一抽:“……”

  小不点似乎对这个决定格外满意,扭动着软绵绵的小身体:“我演妈妈,我们一起玩儿。”

  俗话说,三岁看到老,便是如此了罢。

  “你们可以把他们圈在一起,”诺丹妮尔开口提议,“反正只说了你们要各自带孩子,又没说不准你们一起带孩子。”

  芬国昐想了想,点头道:“我没有意见。”

  “我不同意。”几乎是习惯性地,费诺站到了芬国昐的反面:“我没空陪你们胡闹。”

  “哦,当然,你也可以把他带去工坊。”诺丹妮尔并不强求丈夫同意自己的想法,她耸了耸肩:“你只要看着他别爬进火炉里,或者别卡在风箱里,或者别把你的半成品当积木,或者别在你的原石堆里撒尿就行。”——以上种种皆真实发生过,毕竟工坊可是第一家族养育孩子的独特之地。

  在工坊安危和忍受半种之间权衡了数秒,工匠果断选择捍卫自己的神圣领域。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连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兄弟:“行行行,那就再忍上半天。”

  于是,此刻,在第一家族的庭院里出现了一幅相当不可思议的画面:费诺携夫人带孩子坐在草地上,加上芬国昐父子俩,围成了一个圈。

  “我们干嘛要这样坐?”费诺抄着手,上看天下看地中间看空气,就是懒得把视线投给坐在他正对面的芬国昐。

  “因为Findo想玩游戏?”芬国昐正襟危坐,直视着兄长的……下巴。

  工匠把头抬得更高了,哼道:“你们家打发时间的方式果然幼稚又肤浅。”

  “Findekano没有兄弟姐妹,平时能和同龄人玩耍的机会并不多。”

  “那是,他都在跟Nelyo玩,对方的年龄都快能当他爹了。”

  “爸,我还没成年呢。”梅斯罗斯觉得头疼。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已经准备和你妈结婚了。”费诺抱臂将身体转向长子。

  “并无心仪之人,勉强不来。”红发精灵说得轻巧。

  “兄长,像您那般早婚的精灵毕竟是极少数。”

  “你闭嘴,我家的事与你无关,我乐意那么早结婚,我和诺丹妮尔热情似火,激情洋溢。”

  “从你们生孩子的频率上看出来了,结婚不到一百年便诞下三个儿子,也是少有。”

  “嫉妒啊,你也去生呗。”费诺趾高气昂,扬起头自豪道:“等Turko年满二十五岁,我们就准备再生一个,这次要搞出个女儿。”

  “您的志向真高远。”

  “说起来,Turko呢?”一直低着头勾织花边的诺丹妮尔发现了事情的不对。

  “Findo也不见了。”梅斯罗斯发现刚刚还在自己身后玩着脚铃的小家伙,此刻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半种!你的错!”

  “……行行行,你家烟囱堵了也怪我家烧了太多柴火。”

  不再理会父亲和二叔日常的唇枪舌剑,梅斯罗斯站起身拍掉身上的草屑,对诺丹妮尔道:“母亲,我去找他们。”

  两个小家伙此时正在凯勒巩的秘密基地里:一座架在树上的木制小屋。

  “怎么样,厉害吧!”金发的小精灵展开双臂,原地转了一圈,向芬巩展示他的树屋和其中满满当当的摆设。“房子是Nelyo给我做的,他是我的好大哥。”小家伙特意在“我的”上面加重了读音。

  “哇!”也不知是太迟钝没听出对方的弦外之音,还是被满屋子各式各样的玩具吸引了注意力,芬巩完全没在意堂弟的炫耀(没错,虽然两人同年出生,但芬巩比凯勒巩大了几个月),他激动地扭着小身子:“你说的宝贝在哪里?”

  凯勒巩弯腰拉出了一个小箱子,舔舔嘴唇:“我让小黄和它的朋友们帮我收集了很多羽毛,花了好久才做好。”他打开箱盖,里面躺着两对……翅膀?

  黑头发的小精灵蹲了下来,满脸惊喜:“背上它们就可以飞了吗!”

  “那当然,小黄说它只要一挥翅膀就能飞起来了,没有特意学过,我们肯定也能。”凯勒巩拿出一对雪白的小翅膀,宝贝地摸了摸:“我做了两个,但是找不到人来陪我一起飞,大哥二哥都觉得我在说胡话,你信吗?”

  “信!”芬巩大力点了点头,眼睛亮闪闪的。

  “那我们就来飞吧!”凯勒巩站起来,把手里的翅膀递给芬巩,自己背上剩下的一对,转身对着小伙伴:“好看不?”

  黑发小精灵走上前帮对方调整了一下,也有样学样背上自己的,两人互相打量着,脸蛋儿因为即将展开的创举而激动得泛红。

  他们摇摇晃晃移步到了树屋外面,凯勒巩指着前方蔓伸而出的树干:“我们走到最前面,然后跳下去。”说完低头看了看脚下,又有些犹豫:“不,我们还是从低一点……你等等!”

  就在他自言自语的时候,黑头发小家伙已经飞快冲了出去,光着脚丫踩在不粗的树干上,带起一阵细微的响动。

  “飞啦——!”

  纵身跃下。

  猜到孩子们来了树屋的梅斯罗斯正往此处走来,听见声音抬头一看,顿时头皮一紧,那个从树上掉下来的小肉墩不是Findekano是谁!想也不想,他张开双臂向前扑去。

  却不想就在他快要接住堂弟的时候,头上又传来一声:“那我也飞!”

  凯勒巩也紧跟着跳了下来。

  纵然梅斯罗斯神武盖世,武艺非凡,此时也来不及调转方向了。

  突然,伴随着一声犬吠,一道巨大的白色身影从林间蹿了出来。

  砰砰两声,两个小精灵分别落到了梅斯罗斯的怀里和不明来者的身上。

  红发精灵长舒一口气,抱紧堂弟,向前走了一步打量勇救弟弟的……狗?

  是的,那是一只体型庞大的白色猎犬,凯勒巩重重砸在它身上,此时还晕晕乎乎趴在对方的长毛毛里。

  “胡安!”

   一道震耳发聩的声音在林间响起,毫无预兆地,林间空地上出现了一支狩猎的队伍。能够做到悄无声息避开精灵的耳目,来无影去无踪,必然是这片大陆的主宰者了。

  “尊敬的狩猎之神欧罗米,感谢您的仁慈。”梅斯罗斯向着队伍中格外高大的领头者行礼。

  金发维拉不甚在意地摆手,又一次召唤了猎犬:“胡安,回来。”

  名叫胡安的白犬伏低身体,示意趴在它背上的小精灵下来。凯勒巩恋恋不舍地滑到地上,一脸憧憬仰慕地看看欧罗米,又看看大白狗。

  “我不要飞了。”他把小翅膀取下来,跑到狩猎之神的面前,仰起头激动地开口:“我能跟您学打猎吗?”

  维拉闻言哈哈大笑,震得大地都在颤抖:“等你长得比胡安高,那时便来找我罢!”

  这便是凯勒巩和欧罗米以及胡安的初遇,不过都是后话了,现在他和芬巩要担心的是等会儿如何向个自的父亲解释摔下树的问题。

  挥着翅膀的男孩子们啊。


-END-

应个景,这篇就当做是父亲节贺文吧!

交换爸爸系列暂时告一段落,如果有新的脑洞,会继续写当他们还是小孩子时的故事!

评论(38)
热度(49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