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井

是光,是永升的希望

【MF】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欢乐治愈,一发完)

声明:一切美好都属于托尔金。

注意:这是梅斯罗斯和芬巩均已重生后的故事,前情提要参见 当我们都重生(一发完,治愈向) 。不看前文也没关系,本文独立成篇。

           送给 @毛球饲喂专员 。

           本文的配图来自 @毛球饲喂专员 


  “Findo?Findekano?” 阿纳尔瑞轻柔的呼唤声回荡在空中,被清风送到百花盛开的庭院深处,送到曲折回环的走廊尽头,就是没有送到长子的耳朵里。

  身着淡黄长裙的女性精灵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依旧没有发现长子的踪迹,不觉微微摇头。重生的小家伙果然和以前一样,学会走路跑跳之后好奇心与行动力都与日俱增,像一匹精力充沛的小马驹,稍微不注意就会消失在视线里,等再长大几岁,卫兵和侍女也要拿他没办法了——经验之谈。

  被母亲念叨的小精灵对此毫无察觉,赤裸的小脚丫踩在光亮洁净的大理石地面上,吧嗒吧嗒在宫殿里地飞快跑过。他才不要被阿米找到,会被要求喝下绿哇哇的蔬菜汁,不喝不喝!

  这边避开巡逻的侍卫,那边又走来了捧着餐具的侍女,芬巩如临大敌,机敏地踮起脚扭开离自己最近的一扇门,飞快躲了进去。

  咔哒,门关上了。

  这间屋子没有悬挂宝石或者费诺灯来照明,只有一扇开在高处的小窗,阳光穿过纱质的窗帘照射而入,将整个空间晕染得朦朦胧胧。

  芬巩打量着陌生的房间,最开始的犹豫很快被探索的兴致代替,这像是一间收藏室,靠墙分列着几排高大的柜子,地上摆放着数个矮桌,芬巩看不到桌上具体都有些什么物品,因为它们都被厚重的丝绒布料遮盖着。

  小王子低头从兜兜里掏出一颗透明的宝石,轻轻摩擦数下,柔和莹润的光芒立刻从中散发而出,照亮了周身的一片天地。芬巩拿着宝石在屋里穿梭,找到可供借力的小板凳后,毫不犹豫就踩着它爬上了身边最近的桌子。

  桌面上没有一丝灰尘,好像刚刚有人把丝绒布盖上,又悄声离开。

  芬巩把宝石搁在桌面上,双手拽着一块织物用力一扯,哗啦,丝绒毯子下的物品露了出来。

  “哇……”小精灵惊叹一声,睁大了眼睛,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面镜子,框架以黄金打造,雕刻着百合花朵;镜面如银似冰,隐隐闪着微光。

  芬巩凑近了一些,伸手摸上光滑的镜面,奇妙的事情便在此刻发生了:在温热的肌肤触及冰凉平面的瞬间,镜子表面浮现出无数细碎的光点,如同阳光照射下笼着雾气的冰冻湖面,甚至有丝丝缕缕的寒气从中泛出。

    被这神奇的景象吸引,小精灵整个人都趴了上去,鼻尖顶着镜子,贪凉地享受着扑面而来的清爽。


       忽然,镜中画面一晃,倒映其上的粉蓝色身影不见了,反而显现出另一具高大的身形。

  “Nelyo~!”芬巩惊喜地叫道,扭过头想扑进堂兄怀里,却发现空荡荡的收藏室里只有他一人。

  “咦……”小家伙困惑地转回身,镜子里的红发精灵依旧在对他微笑。芬巩歪头用力瞧……好像有一点点不一样?他可以确定这百分百就是梅斯罗斯,不过和早上抱着他骑大马的堂兄比起来,更年轻一些。头发扎成了他没有见过的样式,戴着崭新铮亮的盘绞额冠,脸庞上闪现着意气风发的笑容。他的背后是一面高悬的旗帜,上面绘制着七彩火焰与八芒之星。

  “Nelyo,年轻的Nelyo~”芬巩自顾自叫道,伸手过去戳着镜子,整个人都乐呵了起来。当他重生时梅斯罗斯已然成年(参见 《当我们都重生》),所以很可惜,活了两次都没有见到真正的少年堂兄。

  小家伙往前趴了趴,这时镜面一晃,其中图景便变了模样。

  仍是梅斯罗斯,不过是更成熟的梅斯罗斯,梳着和现在差不多的发式,神情更加坚毅硬朗。

  “Nelyo不开心了……”芬巩皱起秀气的小眉毛,他总能感知到梅斯罗斯的情绪变化,甚至不需动用五感,更像是一种刻入灵魂深处的直觉和本能。“为什么不高兴呢?”小王子摸着镜中精灵的脸颊,满心期待对方会回答自己。

  红发王子对他勾起唇角。

  哦!Nelyo听到了!可他还没高兴上三秒,就发现对方不是冲着自己笑的。

    画面中出现了另一个精灵。梅斯罗斯就是在对其微笑。

  忽然冒出的精灵扑进了梅斯罗斯怀里,芬巩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银蓝色的外袍、乌黑的长发,以及在发辫中闪耀的丝丝金光。

  小精灵撅起嘴,显然不满意看到梅斯罗斯把对方抱得那么紧……不,他是大方慷慨的Findekano王子,才不会介意堂兄拥抱别人,梅斯罗斯就经常拥抱他的家人们,只是……只是……

  “哦不!”芬巩跳了起来,满脸的震惊。梅斯罗斯竟然和那个人亲吻了,不是礼节性地触碰脸颊或者额头,而是亲在嘴巴上!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梅斯罗斯深爱这个人,对方是他的伴侣,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这个念头一旦形成,就像风暴一样席卷了小精灵的内心世界,摧枯拉朽,所过之处一片狼藉……芬巩的表情从惊讶变成了伤心,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难过,只是一想到梅斯罗斯会把最宝贵的情感给予旁人,会选择和其他谁分享生命,他就觉得胸腔似乎被无形的手紧紧捏住了,心脏要被碾碎一样。

  “Findo……”

  “嗯……”沉浸在悲痛里的小精灵条件反射应了一声,然后发现对方不是在叫他。

  镜中的梅斯罗斯低声在怀中精灵的耳畔低喃,“Findekano,吾爱……”

  ——咦,咦咦咦?!?!

  小精灵傻掉了,呆呆地看着镜中那人抬起头,低声应和道:“我们快些走吧,等会儿宴会就结束了。”

  梅斯罗斯又吻了他一下,两人携手,转身离开。

  芬巩这才看清了那精灵的长相,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是他瞧得清清楚楚,竟然和自己一模一样!不不不,不是说和现在的他一模一样,是和母亲展示给他的上辈子的画像一模一样!

  所以……梅斯罗斯在亲吻的其实是他?会和梅斯罗斯相爱相伴的是他?

  “呀!”小精灵看着空白一片的镜面破涕为笑,小脸蛋泛起了可疑的红晕。亲亲,他和堂兄的亲亲!刚才还如刺入胸膛的利剑一般的画面,现在简直就是蘸满蜂蜜的小甜饼,只是想想就要被浓厚香醇的气味甜晕过去。

  “亲亲~亲亲~”小王子捂住发烫的脸颊,就差乐得在桌面上打滚了。


  对,他要赶紧去找堂兄,让堂兄也来看看镜子,然后……亲亲!

  小家伙蹦下桌子,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连照明的宝石都忘了拿。

  房间重新安静下来,镜面也渐渐归于黯淡。当初费诺心血来潮制作这面可以记录发生于面前之事的镜子时,恐怕也想不到它会还有此一用。真想知道,当年这位火魄精灵从镜子里看到长子和侄子的甜蜜之吻时,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情。

  或许梅斯罗斯和芬巩应该庆幸,他俩当初没有在悬挂了这面镜子的大厅里进行过某些极度私人的亲密活动。  

       不然的话……哦,简直不忍想象。

       -END-

一句话恶搞小番外:

当年,风靡维林诺的八卦杂志《惊奇维林诺》有一期大火特火,加印数次都屡屡脱销。至今,不少精灵仍记得那期杂志极具挑逗性的封面上印着硕大的标题——《费艾诺巧心铸魔镜,堂兄弟意外被出柜》。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井 / Powered by LOFTER